实不相瞒,真是受宠若惊。

【豹玫瑰】Safe House 2

2.
作为南非三个首都之一的开普敦,街头景象其实和其他发达国家的大城市没有什么两样,喧闹的人群,来来去去的车流。一个穿着帽衫带着棒球帽的年轻人穿越过人群进了一家酒吧,他在一个服务生耳边说了什么,便被带到后面的包厢中。
‘Alec?’包厢中已经坐着一个年长一些的白人男性了。
‘是的,我是,所以你真的叫快递员?’
‘我是Wakanda的叛徒,你懂吧?希望不会冒犯到你,但是我没名字。不过你如果不方便的话,就随便想个别的吧’
‘不需要了。’
‘所以?’
‘你把振金交给我,我把钱给你,你躲着你们Wakanda的追杀,’Alec举起手中的酒杯示意了一下,喝了一口,‘祝你健康,我回MI6交差,就这么简单’
‘是的,祝我健康吧,你们这次买的这点儿振金可干不成什么大事儿,难不成你们还有别的货源?还是已经有哪个倒霉蛋儿供货商没了命你们才找到我?’
‘如果你没吃过苹果,第一次买苹果,也不会买很多吧?’
‘这么这是你们第一次买苹果?我该期待下一次吗?’
‘对于你?应该期待。我?我可不期待下次还轮到我交接,我并不喜欢这差事,你知道,很多人都盯着这次交易呢’
‘那我们就换个地方去取货吧’

T’Challa预料到了这次交易不会这么简单,不然他也不会主动请缨要求参加这次行动,而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海外执行任务,T’Challa觉得自己势在必得。他虽然是皇室的王子,但是自从出生就没有过过一天娇生惯养的生活。Wakanda的振金被盗一直是父亲的一块心病,为了追踪窃贼的行踪Wakanda调配了大量人力,种种迹象表明对方是个白人,经常出现在英美之间,而自从二战时期Wakanda徘徊于隐藏实力与出手干预的决策之间时,决定低调贡献出的一小块振金起,英国和美国就多多少少对于这种稀有金属有些窥探。Wakanda觉得这次行动可以引出那个窥探振金资源很久了并且还付诸实践了的的组织,无论是政府还是私人,他都希望能揪出那个头儿来。
虽然期待了很久,但是没想到对方来的这么快,他与MI6派来的人刚出门就发现了被人跟踪。
‘你看,我就说这不是个好差事吧,’两人刚上车就发现情况不太对劲,‘我发誓这跟我没关系,要么就是你们Wakanda的人盯上你了,要么就是第三方。’
‘而你一点儿都不怀疑是你们的人泄露了这次交易?’T’Challa已经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了枪。
‘不,我怀疑,但是我并不知情好吗?’Alec已经听到T’Challa手中的枪被拨到击发状态,‘别这么对着我,我们现在是一条船上的。’
然后随后就是一声枪响,T’Challa迅速反应,而Alec已经被一击毙命了。失去驾驶的车子左右乱撞,T’Challa用力把住方向盘,最终车子在连撞了三辆车之后停了下来。
T’Challa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快并且这么直接的行动,他迅速从Alec的口袋里拿出他的枪和钱包,然后溜下车,顺着人流若无其事的走着,一边走一边翻看Alec的钱包,然后拐进一个巷子,把自己溅了血的卫衣脱下来扔掉,只剩一件短袖,重新戴好帽子。
恰好穿过一条巷子遇到了游行示威的民众,T’Challa顺势躲在人群中。但是对方似乎都是经验丰富的杀手,即便躲在人群中,T’Challa也意识到还是有人正在跟着自己。于是迅速跑近旁边的集市,就在杀手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时候,T’Challa突然掏出枪冲着地面开了几枪。
听到枪响的人群四处逃散,T’Challa终于也随着人群跑远,最终躲开了追杀。T’Challa找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戴上串珠,打开了联络器。
‘计划有变’
‘看到了,你快回来,我派人去接你,’Okoye在另一边说道。
‘不,与原计划并没有太大的偏差,我觉得我们可以继续行动,挖出对方的信息。’
‘没有‘我们’ T’Challa,现在没办法马上给你派多余的人手’
‘我不需要多余的人手,我只需要父亲批准我接下来的行动’
‘行动?你是指在大街上送死吗?你现在连MI6的边缘都没有探到,而且还不明确第三方的底。’
‘不,我觉得MI6这条线没有意义了,我要去找CIA,他们是出价排在MI6之后的,按道理MI6交易失败了,我就应该去找下一家。我要借着CIA的保护揪出那个窃贼。’
‘如果有任何情况,马上联系我。’
‘放心,我不会暴露的。’
‘不,你的安全最重要,必要情况下可以使用非常规武器。’
‘代问我母亲好,让她别担心。’
‘那你最好别做出什么让人担心的事情。’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一直在监控我。’
Okoye没回话,笑了一下切断了链接。T’Challa拿出电话,发出一条信息。

【CIA总部】
一间中等大小的控制中心瞬间挤满了人。
‘好,现在的情况是,货源原本的买主掉线了,这个自称快递员的贩子现在在开普敦孤立无援,希望与我们交易。’一个女性的声音响起,整个屋子都安静下来。
‘可信性?’
‘我们在开普敦的特工已反馈了不久前市中心发生的枪击事件,基本可信。’
‘我们就这么直接接手交易了?’
‘David,别疑神疑鬼的。你知道上头对这次交易期待有多高,竞价失败之后他们恨不得吃了我。’
‘那你就派人去交易啊’
‘我们可以验货的人8小时之后才能到达开普敦,我先派人带他去安全屋。’
‘wow,我就知道我不是来这次会议做旁听的。’
‘够了,David,安排安全屋,Catherine,安排你的人先送货。’这时响起了另一个声音。
‘是,头儿。’
‘一旦人到我们手中,主动权就是我们的了’
‘是,头儿’
‘任何和快递员下落有关的通讯都要严格控制。’
‘对接的安全屋是哪个?’
‘7-R安全屋,长官’
‘向安全屋管家通报情况,有重要人物要来,切断安全屋的通讯,直到我们的人离开才能恢复通讯。’
‘是。’

安全屋中的Agent Ross百无聊赖,戴着耳机打着壁球的他,花了五秒钟才意识到安全屋的电话在响。
Everett迅速奔向控制室,接起电话‘这里是管家’
‘有一个临时的预定。’
‘何时入住?’
‘今晚某个时间。Freeark保险公司’
‘明白!’
挂断电话的Everett迅速前往设备库检查设备,枪支弹药,关押室运作正常,审讯室运作正常。
控制室屏幕上闪现出的信息显示安全等级为4,意味着来人为重要人物,一切行动需格外谨慎小心。Everett觉得自己的机会终于来了。

不得不承认,CIA的动作比MI6可要快的多,T’Challa自嘲的想,此时他正坐在CIA的车上,来人已经跟自己解释了,会先把自己安排到安全屋,随后会安排验货人来交易,并在18小时内把自己送出南非。18个小时,他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
写了两节…还没碰面………我也是无奈了。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