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不相瞒,真是受宠若惊。

【豹玫瑰】Safe House (1/?)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为什么要开坑………可是我忍不住啊啊啊啊啊啊……【被欲望支配的恐惧

说明:本文根据电影Safe House (USA, Dir. Daniel Espinosa, 2012)改编。主要结构跟电影一致,但是情节会不同,有些跟其他配角的台词合适的话会直接搬用,人设有些变化。

1.
开普敦的清晨,年轻的CIA Agent Everett Ross娴熟的从早已熟悉的店家手里接过咖啡,走进旁边的一幢办公楼中。Everett推门走进漆黑的门厅,停在门口,拿着咖啡的手抖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电闸。顿时室内的灯都亮了起来,空无一人。门厅的布置宛如一家公司的接待处,Everett环顾四周,走向另一个门,输入密码,面部识别匹配,一扇厚重的门缓慢打开,同时发出了机械的声音,门后是一条漆黑的走廊。
Everett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咖啡,走了进去,灯应声亮起,身后的门随着机械的厚重的声音自动锁上了。Everett从地上捡起一颗壁球,一边走,一边喝着咖啡,另一只手一边把球扔到墙上,球弹回来,接住,再扔出去。直到走进一间布满监视器的控制室,放下咖啡,Everett一手巅着球,一手拨通了电话。
‘卫星通讯检查’电话另一边自动回复传来录音的声音。
‘Echo Nine Three Victor Echo Two(E93VE2)’Everett有条不紊的回答道,进行身份确认。
随后电话中传来另外一个声音,‘行动中心’。
‘这里是编号7-R安全屋,已开门’Everett拿着电话走进储物间,确认冰箱中的药品和血袋正常,柜子中的武器数量正常。
‘确认。’电话另一边虽然已经是真人在回话,但是Everett觉得跟之前的录音没有什么区别,听起来是一样的毫无感情。
‘有提前预定的吗?’Everett问了这个问题一年,老实说他似乎已经不抱有什么期待了,但是又总是希望对面能给一个肯定的答复。
‘没有任何登记。’对方第一个字说出来之后,Everett就在心里暗暗骂了一句F**k。
‘临时需求呢?’
‘没有,三小时后再次确认。’
‘明白。’Everett清楚的感觉到自己这个词还没说完对方就已经挂断了电话。
Everett回到监控室,重重的坐在椅子上,看了一眼屏幕上空荡荡的每个房间,喝掉了手边的咖啡。他来到了训练室,打沙袋,练射击,Everett觉得从三个月之前开始,自己就越来越对出现在面前十米处的铁皮假人下不去手了,‘嘿,兄弟,今天过得怎么样?’一声枪响,子弹从假人额头上原有的枪孔中钻过,‘不太好是吧?我也不太好,’连开三枪后Everett把枪扔到了桌子上。他盯着不远处的靶子,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在读大学的时候就被CIA相中,但是他需要历练,所以他去了空军,退役后他觉得自己的各方面成绩足够证明自己的能力,甚至招募自己的CIA前辈也夸奖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很强。但是现实又如何呢?他独自一人在这个鬼地方守着CIA的安全屋,一年过去了,Everett觉得自己的时间静止了一年。
‘F**K!’Everet本已走向训练室的门口,骂了一句又转身走回来,拿起桌上的枪,拆卸,放好。
‘至少你看起来不像是个人’Everett戴上了耳机,把音量调大,走向了一旁的沙袋。

三小时后,重新联系确认没有任何任务之后的Everett再次戴上耳机,拿着那颗壁球,随便找了个房间坐在了门口。Everett看着那颗球被自己扔出去,打在墙上,又弹回来,再扔出去,再弹回来,他不断变换着扔球的角度和力度,但是每次都让球弹回来。Everett用力把球扔到了对面的墙上,球迅速弹回来,他没接,球从身边开着的门飞了出去。Everett听着球飞出去之后又弹了两下,然后没有动静了,现在唯一发出声音的就是头上灯管里细微的电流声,他叹了口气,拿出手机拨出了一通电话。
‘Everett?你竟然用手机给我打电话?’对面传来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
‘别担心,我加密过了。’
‘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我从来就没有不担心过’
‘担心你的胆固醇过高吧老头儿’
‘你怎么听起来跟我老婆似的,开普敦发生了什么事儿吗?’
‘没有,什么事儿都没有,只是想跟你说一下我更新了监视对象分析,现在已经完成了。’
‘监视对象的更新是调离时候才需要提交的报告’
‘对,所以我什么时候可以调离?’
‘你在哪儿呆了多久了?’
‘12个月’
‘四个月之后再来找我吧’
‘David!我在这里要无聊死了!英国那个职位批准了吗?’
‘一个职位,48个申请者,按资历排你排第48。每个人的驻外经验都比你强。’
‘我天天在这个地方,我能有什么经验?!我整天看着空房间,对着同一个靶射击,打着同一个沙袋!我的所有调离申请都被拒绝了!是你亲口说的你觉得我很出色,很优秀,你去跟上级说说我的情况,我真的准备好了,我准备好出任务了。’
‘Everett,我知道你心急,但是CIA有调动条例,我会向上级反映你的情况的,但是我不能跟你保证任何事情。’
Everett没有说话。
‘听着,Everett,我要挂电话了,我会帮你的。明白?’
‘是的,我知道。’Everett挂断电话,随手把电话扔到地上,捡起壁球,又坐回刚才的位置。
南非有十一种官方语言,英语,南非语,科萨语,祖鲁语等等。已经在开普敦‘工作’了12个月的Everett已经基本掌握了南非语,准备开始学习科萨语。他打开了耳机,每听一个单词,就把手中的球扔到对面的墙壁上,然后在球弹回来之前默念听到的单词。他学习速度很快,David很早就指出过这一点,但是他现在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要学这门语言。

--------
因为这两个月在准备年审,应该会更得很缓慢…………本来不想开坑的……控制不住啊啊啊啊………

评论(5)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